-Ling Yao Han-

QQ:854750279
微博@铃星爱与理性无奈飞去

如果角色和中之人二选一怎么办?









自从少女歌剧在秋叶原开了cafe之后,几位小姐姐也是日常过去坐坐,下班去那边聚聚会,吃吃喝喝。

富田看着相羽一口咬下天堂的立牌,虽然是可食用,但怎么越看越觉得不舒服。要是相羽像克洛面对天堂那样对自己就好了,可能只是在说力气的话题。

“克洛子,放弃吧”

生田依旧是花叶双杯,两杯一起喝,用着双叶的语气说道。

另一边迷宫厨的小山和佐藤一直在乐,但富田能感觉到佐藤的笑容和小山的完全不一样。仿佛像极了手游小屋剧情里纯那突然问克洛,和天堂一起看过舞台剧吗,的感觉。

不对。我不是西条,我是天堂!

富田内心对自己吐槽。

几个人有说有笑地走在秋叶原的路上,就算是下午四点钟依旧是人群熙攘。

有几个人匆匆忙忙在人群中疾步走过,穿着灰色的校服。

可能因为很多人以为是下班忘记卸妆的coser,或者真的没有注意,都急急忙忙的走着,没有人发现到这几个人。

富田和相羽在小山稍后一些的地方走着,一个熟悉的人影从相羽身边走过,很快,但富田清晰的看到那个人的身形。

“等等!”

不知道富田在叫谁,全员停下了脚步,人群还在流动,如果站在这里不动,可能会出事。

“怎么了,まほ姉”

小山歪着头问道,身为座长只想让大家赶快到安全的地方,再谈。

富田回头寻找那个身影,她不会看错的,她很熟悉,没有人比她更熟悉了,如果要有肯定就是相羽。

“momoyo你们先回去吧,あいあい你过来陪我一下”

一脸不明所以的相羽只好点了点头。

“嗯,那你们也早点回去”

“有什么情况记得联系我们”

“好”

一边寻找那个身影,一边回应道。小山刚转身,富田就朝着刚刚身影消失的方向跑去。

“まほ姉!”

相羽在她身后,怎么突然这个人跑这么快,而且也不说清楚,刚刚她到底看到什么了。

富田看着灰色的身影越来越近,更加确信自己没有认错。看了看周围,人群已经渐渐散去。深吸一口气。

“天堂真矢!”

身后的相羽听到富田喊出的四个字怔住了,盯着富田前面停下脚步站着的人。

灰色的校服,长发,蓝色的发带,还有这个气质,不会错,除了她不会有第二个人。可为什么会在这里。

天堂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有些害怕,会不会是那种同学诈骗电话,尽力阻止全身的颤抖转过身。看着眼前的两个人,离自己近一些的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后者则是有些惊讶。

“你,你们是?”

自己不记得这个地方,这两个人也完全没有印象,她们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你好,我是富田麻帆”

富田听着自己的角色音,感觉这真实的感觉有些微妙。

“这位是相羽爱奈”

介绍着自己的搭档。

“你好”

相羽走到富田身边,靠近她耳边。

“真的是天堂,从动画里走出来了?现在是个什么情况,まほ姉”

“感觉会很有趣”

这个人啊……

相羽扶额。

“天堂さん有住的地方吗,不介意的话,我的公寓还可以住一个人”

诚挚的邀请。

天堂想了想,自从自己莫名其妙来了这里,没有任何同级生的其他人,还和西條さん走散了,天色渐晚也不知道去哪里留宿,面前这两个人认识自己,而且……

看起来应该是好人吧。

点了点头。

就这样,天堂跟着富田回到了富田在东京的公寓。

一直都是一个人住的富田,好久没有来外人,尽管在天堂眼里并不乱,但富田还是觉得屋子里乱糟糟的。

“真不是好意思,好久没来客人,就没有好好收拾,先找地方坐下吧”

富田突然想起相羽之前约过,要来富田家留宿,但最近太忙了,两个人已经把这件事抛在脑后。

“多谢招待”

天堂拿起桌子上的茶杯,喝了一口,举止优雅。和动画中的一模一样,富田几乎是看呆了。原来自己一直在演绎的角色日常生活中是如此,和自己,一点都不像。

“真矢様,感觉怎么样”

不知不觉用了敬语,可能被天堂的气压威慑到,可自己明明是她的中之人!而且按演艺生涯自己也应该是她的前辈才对!

“嗯,还不错”

嘴角一抹微笑。

天堂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富田,对方有些害怕自己?为什么呢,其实天堂觉得自己一直都很平易近人。当然不是指某些方面。

“所以,富田さん为什么会认识我呢”

天堂很直接的问出了问题。

这一瞬间富田的大脑当机了,不过天堂的问题也是理所当然,如果在大街上突然被两个人陌生人叫住并且说可以留宿,当然会好奇对方是什么人。虽然能很快接受二次元穿越到三次元,可是在自己和角色是什么关系方面,却无法整理出一个有逻辑的解释。

富田的脑回路,有点断流。

“比起那个,天堂さん吃点东西,洗个澡吧”

转移话题,需要好好整理下思路。

天堂有点懵,但还是点了点头。的确,在外面这么久,现在已经感受到自己胃中的饿意。

“蕎麦可以吗,我这还有一些”

“可以”

继而听到煮水的声音,切菜的声音,十几分钟过去,一份富田特制蕎麦面就做好了。

“请,虽然可能没有圣翔食堂做的好吃”

毕竟设定上是最好的舞台学院,伙食一定不会差。

“いただきました!(我开动了)”

富田有些紧张的看着天堂夹了一口面,放入口中。下意识咽了下口水。

“嗯,还不错”

呼出一口气。看起来自己的手艺还是可以养活这位大小姐的。

“那就好,吃完把碗筷放进水池就可以,我去洗澡,有事情叫我”

富田找出两套睡衣,一套给天堂,突然想起自己洗完之后,天堂也会进来洗澡,并且湿着头发走出去,这场面……

摇了摇头。在想什么呢,我可是她的中之人啊。而且我又不是痴汉。

洗漱完毕,富田擦着头发走到客厅,转头看到碗筷安静的躺在水池里,并且里面注满了水。

“天堂さん,我给你拿了一套我的睡衣,在门口”

嘱咐到,天堂应了一声,走进浴室。

随后,富田就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刷手游,最近relive出了新活动,自己也还要打PVP。声优工作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繁重,也不轻松。

刷到升了一个排位等级,富田有些困了。这时,天堂从浴室走出来,擦着头发。

“所以,”

天堂主动开口。

“富田さん,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吗”

富田点了点头。

天堂睡在床上,富田睡在地板上。无论怎么推脱富田就是不同意天堂睡沙发或者地板。实在说不过她,天堂只好同意。

“天堂さん真的想知道吗,害怕给你打击很大”

在被子里闷闷的声音。

“嗯”

大概猜到了一些,因为富田家里有自己形象的物品。

“其实,我是你的中之人。也就是你这个角色的演绎者,不仅仅是在舞台上,在动画中我也是你的配音者”

用最简单的方式解释道。随后听到一声长长的叹息。

“有点像是平行世界的概念?”

反问道。

富田没想到天堂可以这么快理解并接受,有点惊讶。

“差不多……”

“你明天还有工作吧?时间不早了,晚安”

等富田微微起身看向天堂,对方已经闭上眼睛进入浅眠。只好乖乖去睡觉。

清晨的阳光照进屋子里,两个人已经吃完早饭准备出门。

“我去真的没事?不会被工作人员追问吗?”

天堂问道,吃早饭时富田突然说要带自己一去排练。

“没事,早点去,他们还没来”

就算被发现,这群人也不会把她赶出去的。

此时的富田还不知道排练厅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想着吓其他几个人一跳。

到达排练厅门口,推开大门,富田的表情有些僵硬。

小山和神乐光在一边讨论剧本,三森和愛城華戀在一边拿着武器比划来比划去,佐藤在对星見純那恶作剧,旁边的小泉和大場奈奈有说有笑,岩田和露崎真昼在很乖的做练习发声,椅子上是生田坐着抱着伊藤,而椅子旁边则是花柳香子抱著石動雙葉,应该是还没睡醒。

相羽走到富田身边,身后不远处的西條早已经发现富田身边的天堂,天堂也微笑着看着她,西條回了她一个白眼。

“まほ姉,我昨天在回家的路上碰到迷路的克洛,她还追问我天堂的下落,我告诉她在你家别担心”

相羽在富田耳边轻声说道。温热的气息让富田耳朵泛红。

“这样”

似乎受到什么打击一样,富田泄了气。

“你和克洛解释我们的事情了吗”

“还没”

只有自己解释了吗……感觉好麻烦。

十八个人到齐,开始一天不寻常的排练。





(二)










“所以,”

工作人员一脸震惊,不知所措却又掩盖不住喜悦

的表情。

“你们十八个人要怎么办,这个的场地不够大”

所以你们居然不问角色是怎么突然现在这里的

吗!就这么接受了吗!

小山作为唯一的正常人,真的好想吐槽,可是自

己并不是这种性格,只能心里默默吐槽。不过看

到如此元气的愛城,她也很开心就是了,昨天

直追问自己神乐去哪了,没办法拨通了三森的电

话,还好大忙人已经下班。

“我们轮流排练,平均分配下时间”

拿出纸和笔,看向愛城,不过也知道具体计划还

是……

“星見さん”

这时候还是班长大人靠谱。

两个人经过讨论,写好了一份时间表。开始了早晨的拉筋,先要活动好筋骨才不会受伤,也不会很快感觉到疲劳。

发声练习。

天堂看着富田,这个人休息的时候一直在和其他

人说说笑笑,尤其是和昨夜一起的……啊,是西條

中之人,两个人电波很合,很默契。就连声线也

有相似之处。

天堂党得这个人和自己一点都不像。行为举止

还有气场,直到……

富田换好revue服,拿起剑。从刚刚开始进入排练

状态,天堂就发现这个人变化很大,认真的神

情,优美的嗓音,精准的舞步。在换好衣服的瞬间。

“天堂ま…”

扬起嘴角。

自己的中之人,果然对得起首席的称号。

“天堂真矢,你在笑什么”

西條看着天堂的表情从惊讶到自信的微笑,有些

不解,尤其是她刚刚好像对着自己的中之人叫了

自己的名字。

“没什么,西條さん我们也要更努力”

“那是自然,不想输给你,还有中之人”

给了对方一个微笑,继续看富田和相羽的排练。

转换休息。

九个人第一次看角色生活中的排练,和动画中,游戏中完全不同。

到了午休的时间。

天堂拿起一瓶水,走到排练厅一角,递给正在和

相羽聊天的富田。

“谢谢,真矢様”

富田双手接过水,拜了ー下。天堂站在富田身边,没有走开。

边正在擦汘的西條看到这个情景。径直走了过

去,想看看两个中之人聊什么让天堂听的这么认

真。

富田无意识的一眼看到正在走过来的西條,特别

开心。

“ク.……西條さん!”

特别热情地打招呼,挥着手臂。

相羽转头看到她,也和富田一起挥了挥手。

西條叹了口气,走过去。

富田和相羽直接站起来,天堂有点惊讶,西條的

魅力这么大的吗,明明自己才是首席。

“可以直接叫クロちやん吗?”

面对富田的请求,无法拒绝呢,毕竟这货是天堂

的中之人。而且性格比天堂好相处一些。和中之人搞好关系,估计自己应该很快就能打败天堂真

矢了!

“可以哦,而且本来按艺龄来看富田さん就是我的

前辈”

富田的开心完全掩盖不住,和排练时真的判若两

人呢。

“明明我都没叫过……”

“天堂真矢你有说什么吗”

这个人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

“富田さん”

接下来的动作和发展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

西條搂住富田的手臂,并且两个人一脸开心。后面两个人明显被一系列的动作吓得怔住了。

其他人刚刚吃完饭,回到排练厅,刚到门口就看

到如此一幕。非常的默契没有打破气氛,在门口

围观。

“天堂的中之人可比本人好多了”

这典型的做娇台词是什么情況!你能不能先放手

啊!

相羽有一种想沖过去掰开那两个人的冲动,可

个是自己演绎的角色,一个是喜欢的前辈,万

伤到那个都不好。

更重要的是……

富田喜欢西條……

天堂承认富田很有实力,也认可这位中之人,但

居然和西條如此亲密,心里很不舒服,有一股怒

火无处发泄。

小山现在觉得大脑一片混乱,这十足的火药味,

下午还有排练,要怎么办。

星見看着自己的中之人在那边看戏,笑的让人害

怕。一直党得除了恶作剧外两个人性格很像,没

想到,发现了新的属性。

“啊……不要打架”

岩田安慰着露崎,旁边的花柳腹黑的笑容浮现出

来。

“好了,西條さん,大家都到了,开始下午的练习

吧”

天堂打破气氛。语气中带着一丝怒火,西條松开

手,耸耸肩。

接下来的排练,天堂对西條比往常更加强势,步

步紧逼。

而相羽,却在和富田的对手戏时,出现了根本不

可能发生的失误。

“要不我们休息一下,一会再来这一段”

又被温柔的相待了,看着眼前的人,她很清楚。从来没有直接说过喜欢自己,每次自己明示却被

她驳回。

她最常说的话,喜欢的人,已经出现。本来不可

能出现的人,出现在了这里,自己应该像那些少

女漫的女配一样,真心的祝福她和喜欢的人,为

什么觉得……

富田的身影越来越远了。

“あいあい!”

是富田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

相羽突然发现自己靠着富田的肩膀睡着了,温暖

的味道萦绕着自己,带着淡淡的香味,是属于富

田特别的味道,是相羽喜欢的味道。

“刚刚和你说话,突然没了声音,还以为你怎么

了,原来是睡着了。最近太累了吧”

富田说着。

这个人总是这么温柔,尽管也会撒娇,但每次都

会接受自己的一切。

“一个人兼顾几个企划,真的很累呢”

明显感觉到这个人叹了口气。说的每句话,都能

感觉到她声带的微微震动,很不可思议。

“稍微偷懒一会,天堂她们在练习呢”

自己到底在乱想什么呢。

相羽扬起嘴角,进入浅眠。

这一幕被天堂看到,放慢了速度,西條喘着气,

终于能让自己松一ロ气。今天真的是被这个人针对,闹什么脾气,真不可爱。


(三)






排练结束后,几个人没有去平时习惯性去的餐厅吃饭,因为人太多,还有就是,九九组很显眼。被误认为是coser还好,要是被人识破,就麻烦了。

都是九九组,给自己取名为九九组中之人,等等,好像有什么槽点,算了。

富田和天堂一前一后地走着,去赶末班电车。夜晚的东京灯火辉煌,人们都在做着自己的事情,在店铺间走来走去。

“富田さん”

天堂想起排练时富田和相羽的举动,欲言又止。该不该问,其实天堂对自己也有些疑惑,感觉富田身为自己的中之人可能比自己还了解自己。手附上胸口。

富田看着天堂流露出少有的困惑的表情,心想着是不是排练时的事情。

“富田さん是不是喜欢相羽さん?”

听到这句话,富田庆幸自己没有喝水,否则一定会特别不雅观地喷出来。第二天就会看到推特上看到:富田麻帆和coser聊天发出不文明的动作,才不要这样。

“呃……这个……”

怎么说呢。我们只是搭档,多说就是营业关系,再深层还有什么,自己喜欢相羽?怎么看出来的?不对,怎么可能?怎么说自己也在这个圈子待了这么久,该怎么做还是知道的。

“我们只是朋友……”

天堂看着富田表情各种变化,最后不敢看着自己的眼睛说出这一句话,很敷衍。

“赶紧走吧”

快脱离这个话题。说起来相羽总问自己是不是喜欢她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好像自从那天排练结束后大家一起去喝了酒。

自己那天还喝多了,完全不记得说了什么,就知道第二天来上班大家的眼神就变了。还总是提到相羽,自己只好后期道歉。

道歉的时候,对方好像有些失望,却还是笑着。之后还是和以前一样相处着,所以就没有放在心上。

不过这样营业对自己和相羽都有利,就没有拒绝的理由。

天堂看出富田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也觉得自己确实有些唐突,难道是自己感觉错了吗,但富田的样子明明就是喜欢。

两个人回到家洗完澡,一个摊在沙发上,一个坐在地毯上,看着电视。

“有些困了……”

富田看一眼手机,退出推特页面,准备起身回到屋里铺床睡觉。

天堂看着富田起身离去,自己也感觉到疲倦,没有说话。

两个人,一个躺在床上,一个躺在地板上,看着天花板各有心事。

“我喜欢西條さん”

天堂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富田措手不及,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之前问你的事,有些冒犯,抱歉”

“没事”

没想到你这么直白讲了出来。

“我从看到她第一部作品,就开始喜欢她,之后知道父亲给她颁奖的时候,我还求着一起去”

富田听着天堂的声音,仿佛是自己在说话,但在讲述另一个人的故事。

“她可能不记得了,我们第一次见面不是在圣翔,而且是在那个颁奖礼上,我当时在后台看着她,她对我笑。我当时就在想,我要努力变成舞台少女,有一天可以和她登上同一个舞台,就不断磨练自己,想成为可以站在她身边的人”

富田想起相羽讲述见自己之前的话语,还有把自己当做对手的事情,努力的样子。

“所以,当クロちゃん邀请你的时候,你是很开心的,但同时也发现对方已经把自己忘记……”

“嗯,回忆还可以再创造,被她认可我还是很开心的,尤其是像现在这样一直被当成对手。才有不断努力的动力”

不愧是首席呢。如果自己是天堂,相羽是西條,自己可能在发现对方把自己忘记而失落,一蹶不起吧。

“不愧是天堂様”

富田说着,心里想着相羽,脑海里是那个人的样子。

“相羽さん辛苦了,这么多工作还要带我回家”

西條把外套给相羽披上。

“谢谢”

果然只对天堂凶,对中之人也很温柔。

相羽拿出手机,想和富田说几句话,看到时间想到对方可能睡了,因为每次排练和演出都使出百分之二百的力量,富田每天都需要充足的休息。有些无奈,但还是发了消息。

“在给富田さん发消息?”

西條看着相羽问道,对方淡淡的笑意就已经猜到消息对面是谁。

天堂也睡了吧。这样想到。

“抱歉,说了这么多,其实我觉得你是我的中之人应该很了解我,能帮助我。早点休息,明天还有排练”

“晚安”

富田完全睡不着,想着天堂说的事情,想着自己和相羽。

生物钟让富田渐渐感觉到困倦,缓缓闭上眼睛,进入睡眠。她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和相羽,本来和往常一样相处着,却突然变了态度,她看到对方失落的样子好像自己喝醉后道歉时对方的神情,十分心疼却没有办法。

“我知道的,まほ姉,只是营业,因为对我们都有利,我知道,那天你只是喝醉了胡言乱语而已……再见”

“あいあい!”

第一次从梦中惊醒,富田感觉到额头的汗珠,就算她很明白相羽不会说这种话,却还是分了神。

“富田さん还好吧?脸色很差的样子”

天堂拿着一杯牛奶说道,她早上就发现这个人睡觉一直皱着眉头,小声说着什么,最后好像还喊了谁的名字。

“没事,做了噩梦而已”

富田笑了笑,打开手机,发现昨夜相羽发来的line消息。

点开,只有一句话。

“おやすみ(晚安)”

感到安心不少。非常调皮的回了一句:

“おはー(((o(*゚▽゚*)o)))🐥(早)”

开始吃早饭。

另一边相羽和西條已经来到事务所,刚刚进屋,发现手机有消息,赶紧点开看。

是富田发来的早上问候。已经起来了,这个人。嘴角忍不住上扬。

西條看相羽的样子,恋爱中的女人,真的不懂。有什么可以让自己感情随着对方变化而变化的人,脑海里却浮现出天堂的样子,还有那一次revue。

西條摇了摇头,怎么会是那个讨厌的女人,明明都没怎么关注过自己。

下午是少女歌剧的排练。

由于时间有限,九九组只是做了简单的热身,剩下的时间自己读台本。

天堂看着富田,研究着每一个动作,想起富田和自己讲的发声技巧,不断地练习着。

“まほ姉”

排练间隙,相羽叫住富田。

“今天排练结束后,我没有工作,久违的一起吃个饭吧,带上天堂さん和西條さん”

“可以啊”

相羽这么忙,真的是久违的双人聚餐,这次还多了天堂和西條,感觉会很热闹。

富田现在已经把那个梦的事情抛到脑后,完全沉浸在工作中,今天相羽的状态很好,失误很少。自己也很开心。

下班后,经常聚会的小店铺内。

“稍微喝点酒没事吧?”

“可以,我也来一杯”

天堂和西條在一边,感觉自己插不进谈话内容,只能这样看着。

“我发现我越来不能喝了,一会可能需要あいあい把我带回家”

相羽本想秒答应,却被打断。

“开玩笑的,明天还有工作一杯就够”

“嗯”

富田觉得相羽好像有心事一样,总盯着自己的脸看,自己怎么了吗,今天没有感觉到哪里痛,而且状态极好。

天堂觉得自己的中之人真的很迟钝,或者说是为了保护对方,所以故意不戳破。

想开口,却发现富田的动作,没有出声。

“我脸上有什么嘛相羽さん”

被问的一怔,自己动作有那么明显,相羽反省着自己刚刚的行为。

“没有啊,就是看まほ姉很开心的样子”

“嗯”

点了点头。

吃完饭后,和往常一样,在电车站分开。

天堂想开口说些什么,有些看不下去。她们这样的关系。

“真矢様,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不要插手好吗”

现在正是两个人的上升期,少歌能获得这么多人气很不容易,适当营业可以,这时候不可以耽误任何一个人。

自己可以退回舞台剧演员,继续远离粉丝的工作,可相羽怎么办。

“我不太懂你们这个世界的规则,但我相信富田さん的选择”

“谢谢”

呼出的气体,在眼前化为白雾。


(四)





首演剧场全部落下帷幕,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一段时间,再聚就是演唱会二期的时候,或者录制新歌的时候。

庆功宴。

九个人都在和各种工作人员,台前幕后的人们打招呼,经纪人在一边。尽管邀请了九九组来,却只能在一边吃吃喝喝。

“这次演出很成功,这种新的偶像形式被大家所接受呢。很快就有望再演,你们都要做好准备”

“感谢,准备那是自然,随时都可以再演”

举起酒杯,喝了一口。

“大家辛苦了”

“监督也辛苦了”

看着忙来忙去的几个人,终于知道为什么进入餐厅第一件事是赶紧能吃多少吃多少,光是打招呼就已经半瓶下肚。

“我们以后工作也是这样吗”

西條自言自语到。

“可能吧。这就是舞台少女的未来世界”

一个相似却不相同的世界。

一个多小时给几个人感觉就像几分钟那么快,终于开始散场,看着人们离去,下意识看了一眼时间,能不能坐上末班车。

“我后面还有一个录制,先走了,moyo,光你带回家吧”

大忙人三森接了个电话,飞快离开现场。留下神乐光,小山想着自己今晚又要照顾两个孩子,有些心累。

“那我们也走吧”

“谁后面还有工作?”

“我要去xx那边,顺路吗?”

富田感觉到有些困,刚刚看时间,差不多到每天的睡眠时间。

相羽早就发现富田的情况,今天刚好有事要去那边办,和富田顺路。也是害怕这个人在车上睡过站,或者把天堂关在门外这种意外发生。

“我们还有录制,就在里分开,拜拜”

“拜拜”

最后和小山,佐藤告别。四个人来到车站,末班电车并没有什么人,一节车厢只有她们。十分安静。

天堂和西條自然的坐在一起,富田和相羽也是如此,四个人面对面。

终于斗不过睡魔,富田缓缓闭上眼睛,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这个时候,这位平时认真又有趣的前辈,就像个小孩一样,十分可爱。

相羽不敢动。富田的发丝有些弄得她痒痒的,就像心里的感觉。均匀的呼吸声,温热的感觉,手心在冒汗。

不要多想,只是正常的身体接触,又不是和别人没有营业过。这样暗示,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却忍不住一直看着身边人的睡颜。

西條露出欣慰的表情,一起排练这么久,也都熟悉,并且也跟着走了很多地方,学习了很多。也知道了这两个人的事情。

天堂却微微皱起眉头。想起那一天富田的话语,想起她只对自己露出过一次的表情,和平时给人的印象完全不同。她有些担心。

电车停下,相羽有些不舍地把富田叫醒,两个人在车站分别前。

“刚刚问过相羽さん,这周有一天休息,我们四个人去游乐园好不好”

富田询问道,毕竟这事要经过天堂的同意才可以。

“你们方便就行了”

天堂看向西條,对方点了点头。

“那就这么说定了”

富田掩饰不住的开心,回头和相羽确认。

“那,休息日再见”

“嗯,晚安”

和天堂回到公寓,洗完澡刚上床就已经睡着了。天堂看着富田头发还是湿的,就拿出毛巾和吹风机,轻手轻脚地弄得半干才去睡。

“真矢様……”

被叫名字让天堂一惊,发现富田还没有睡,好像在等着自己。

“这次就和クロちゃん把话说清楚”

听到这句话,天堂想问那你和相羽呢,你们怎么办,就一直这样下去吗。企划总有一天会结束,你们总有一天会分开,你不会后悔吗。你做这样的决定,她知道吗……

这些疑问都在心里,没有说出口,天堂知道,富田不会回答自己,她也不希望看到自己的中之人再露出那样的神情。

她要做永远的乐观,给大家带来欢乐的人。

“嗯,我知道了”

天堂只能如此回答。她们的事情自己不能插手,也无能为力。

转过身躺下,盖好被子。

“晚安”

终于来到约会的日子。富田一直和天堂说准备惊喜,却被对方拒绝,天堂说就算被拒绝也不后悔自己努力过。不想用这种感动人的方式,让对方被动接受,如果喜欢,会直接接受。

富田和天堂提前三分钟到达游乐园门口,正好相羽正在门口等着去买水的西條。

“你们真是了解对方”

天堂感叹道。

“就是这一点,我很喜欢”

隐藏不住的爱意,透过眼神传达出去,下一秒却又蒙上一层雾气。

天堂不是很理解富田这类人,但总觉得她憋的很辛苦,她第一次有这种想和谁一起一生的想法,却不能直白的表达出来,不能像朋友那样直接说出口。

两个人走到相羽身边。

“不愧是まほ姉”

这种小事都会记得,或者只是电波相同的习惯罢了。

“我当然记得”

有些出乎意料的答案。这里过于直白了,天堂看着富田,对方眼前却已经云开雾散。

想放纵一次,在没有认识人我们的世界里,完成我们在那个身份里做不到的事情。

西條拎着四瓶水走过来,天堂马上伸手去接袋子,拿出两瓶水分担。

“总之,谢谢啦”

西條小声说道,一字一句被天堂听的清楚,微微扬起嘴角。

有意识的分成两组,天堂和西條一起,富田和相羽一起。

“下午两点在这里集合”

在大门口的雕塑下,拍摄纪念照片后,四个人分开行动。

“西條さん有什么想玩的吗?”

天堂左看看右看看,并没有什么心仪的项目。

“那我们先去旋转咖啡吧”

天堂点了点头。

“我们去鬼屋吧あいあい!”

“えー不要不要啊!”

被富田拉进鬼屋的相羽只剩下害怕,紧紧抱着富田的胳膊不敢松手,这让富田有些失去平衡,却不想让对方松手,就这样尽量保持着平衡。

经过一轮比鬼还可怕的尖叫声和口合口合后,两个人从出口走出来。

相羽已经完全不能动,整个人黏在富田身上,富田捂着肚子,还在发出笑声。

“本来我是有些害怕的,没想到相羽さん……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身边人笑的停不下来的样子,相羽就觉得生气。

“我都说了,我不去!是你硬……!!”

话还没说完,发现富田表情不对,突然停止笑声全神去看向一边。

顺着富田的视线看去,不远处有两个人,两个女孩子,一个戴着鸭舌帽,一个棕色中长发。手拉着手走着,戴着帽子的女生时不时小心翼翼靠近旁边的女生,棕色中长发的女生明显感觉到在害羞。

时不时的戴帽子的女生会在耳边私语,棕色头发的女生会听完后捂嘴笑。很是甜蜜。

“认识的人?”

相羽相信富田不会八卦到随便碰到一对情侣,都要盯着看。

“嗯,也不算吧。”

富田认真确认了一遍记忆。

“あいあい,你不觉得戴帽子的女生很像南條愛乃吗?”

这么一说,相羽微微眯起眼睛看那个女生,却回忆不起富田说的那个人的样子。

那个南條,是三森说过的以前同一个企划的前辈吧,也听说过一些事情,还有富田说过曾经有几面之缘。

这样的前辈,她都会记得,那我一定会被记得,记的印象深刻吧。

“你说她身边的是不是她女朋友?”

富田脱口而出的这句话,让相羽一惊,心想不会吧,但看这两个人却确实像交往中。

可这算什么,本来想四个人约会,促成天堂和西條却无意间发现几面之缘的前辈的恋情?这是什么神奇的发展。

富田微微皱起眉头。

另一边天堂陪着西條把大部分设施玩了个遍,两个人心领神会的都避开了鬼屋。

看了看时间,天堂觉得有些饿了。趁着西條在长椅上小息的时候,离开去买吃的。

等西條发现天堂不在身边,她有些害怕,毕竟这里不是她们的世界,虽然相同点却不是全部相同,万一天堂迷路了怎么办。

开始在附近寻找天堂,直到天堂拿着买好的可丽饼回到西條身边。

“你去哪了啊”

面对对方的质问,天堂有些不解。

“我觉得有些饿,并且西條さん玩了这么久也累了吧,吃点东西”

把手里的可丽饼递给西條,后者叹了口气。

“我们对这里不熟悉,还是不要到处乱跑。如果首席不见,等我们回到圣翔会很麻烦。不过”

接过可丽饼,看着天堂的眼睛,露出自信的表情。

“如果天堂真矢不在做首席,我就可以成为首席,直接超越你。可别让我赢得这么轻松啊天堂真矢”

“当然”

两个人坐在长椅上,很安静。

西條有些奇怪,为什么天堂会知道自己的喜好,而且买的口味十分准确的就是自己最喜欢的味道,不多不少,正好。

不经意间一直盯着天堂的侧颜看,等到天堂起身时才发现,西條有些红了脸颊。

“对了,西條……不,克洛迪娜,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西條怔住了。

“从很久之前就开始了,”

天堂回忆着。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在我身边,这样我才会一直是首席天堂真矢”

真诚的神情,认真的样子,并不是演戏也不是开玩笑,而是很深情。

西條没想到天堂会这么直白的告白,并且还是这么老土的台词。觉得有些可笑。

但面对伸过来的手,没有理由拒绝。

“当然,我还没有真正的打败你”

握住那只手。

两个人走到云霄飞车附近,富田停下脚步,回头看向相羽。

“我喜欢你”

冲动的话语脱口而出,完全忘记了自己之前做的那么多努力和辛苦。

可惜这句话却没有传达出去,飞车从头顶呼啸而过,声音很大,相羽只听到零零散散的几个词。却无法拼凑出一句完整的话。

快步走到那个人身边,有些强硬的握住她的手。

“まほ姉,你说什么,刚刚我没听清”

稍微放大音量,却又害怕让对方觉得刺耳,而后声音又变小。

富田摇了摇头,继而露出和平时一样的笑容。

“什么都没有”

却没有甩开那只握着的手。

(五)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第一章进入完结篇。



天堂和西條开始正式交往,却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让迷宫CP厨的大家有些焦急。

富田戳了戳身边的相羽,自然的靠近她耳边。

“你劝劝クロちゃん,其实天堂様很在意她的举动”

这是我劝就有用的嘛,再说,这些主动的话需要天堂自己说出口才有用。相羽觉得无语。

现在的情况就是,迷宫两个人不着急,很喜欢这种相处模式,可一边看的人都很着急。

她们不能像其他几个人那样,毕竟星見是大場唯一的安慰,而愛城等了神乐十二年,花柳和石動青梅竹马。

“我们着急也没办法,其实她们现在这样很好,说不定是这才是适合她们的相处模式”

其实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做,之前富田和相羽忙着自己的事情没有注意到而已。天堂偷偷把西條拽到走廊里,或者是在大家都不注意的舞台一角,还有更衣室。

“你干嘛,今天还不够吗!”

“不够,还要,需要克洛迪娜甜点,我才能成为star”

“不要把这种事情说的那么正经啊”

在更衣室外偷听的中之人,露出微笑。

“天堂是舞台剧里的天堂吧,动画里台词有这样?”

“都差不多吧……”

“确实,骚……唔!”

“嘘!别出声!”

看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她们,感觉到自豪,自己演绎的角色是如此出去,自己也要更加努力才可以。

“我有一个想法,可不可让我们这里的所有人一起站在舞台上”

能想出这种主意的人,只能是我们的笨蛋队长。小山看着她,忍不住笑出声,果然,自己和愛城華戀真的一点都不像呢。

除了在舞台上闪耀的时刻。

“要演一出starlight吗?人员有点多”

“要不,我们……”

所有人看向大場,这里会写剧本,并且了解后勤的人只有大場なな。

“可以呦”

大場笑着答应道。

接着确定剧本,去公司借用道具,所有人忙着排练,剩余时间工作不多的人就去后勤帮忙。

这场演出,没有观众,没有灯光,只有十八个人,十八个人的回忆和感情。

在挥洒汗水,有些全部回忆的房间里,跳着熟悉的舞步,仿佛看到自己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身影。

最后响起熟悉的音乐。

“舞台に生かされている,切っ先に栄光止まれ。”

(不需要翻译,喜欢少歌的人都知道是哪首歌)

小山的声音随着音乐一起停止,一滴泪水落在地板上,接着听到几个人的抽泣声。

九九组回到圣翔的校门口,站在那里,很开心却又有些不舍。

刚刚,最后自己已经和中之人重合在一起,不仅仅是歌声,还有梦想,和那份心情。

“回来了呢……”

一滴泪水划过愛城華戀脸颊,映照着清晨的阳光,在地面上支离破碎。

一切都像是一场梦。和九九组度过的时间,一起排练,一起吃饭,一起玩耍,吵吵闹闹的日子,就像是梦中一般。虚无缥缈,缺少真实感。

富田久违的睡在床上,早上起床,打开卧室的门,仿佛看到天堂在喝牛奶。

却只有自己。

手机响了,是line,来自相羽的早安。

(完)

给我最喜欢的九九组。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有你们才有这篇文。第二章还在筹备,敬请期待。

附赠小番外,jolks。

南條休息日,早就和楠田约好出来玩,两个人在游乐场门口集合。这时候南條就已经注意到门口有两个女生在等人,却没有在意。

刚刚陪楠田走出鬼屋,自己在长椅上休息。果然是年龄大了,受不了这种刺激,感觉心脏要爆炸。

楠田递给她一瓶水,两个人聊了一些最近发生的事情。

过了十分钟,南條感觉自己体力恢复的差不多,拉起楠田的手想去旋转木马看看。

感受到身后的视线,贴着楠田耳边时用余光看了一眼是谁。

原来是富田,松了口气。

一直盯着她们看,还以为是狗仔或者对自己家的后辈有什么企图的坏人。

更加靠近楠田,快步离开。

等到走出富田的视线范围,南條悄悄靠近楠田耳边,后者害羞地脸红起来。

“刚刚碰到认识的人,不过好像也是和女朋友出来约会的”

身边的人,经常出现富田的Twitter上,就算是营业也不用休息日还在一起,重点是两个人的氛围不像是朋友。

“这样,还以为なんちゃん……”

楠田觉得自己会错意有些尴尬。

“以为什么呢,我不是一直在这里”

故意似得摇了摇十指紧扣的手。

楠田害羞地低下头,脸上藏不住笑意。南條则是一脸宠溺的看着她。

(完)

评论(17)

热度(54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