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 Yao Han-

QQ:854750279
微博@铃星爱与理性无奈飞去

沉溺







承接中之人角色二选一,实际关联不大,时间线是七年后。











相羽还会想起那一天。


在游乐场,富田对自己说的话,她确信虽然声音模糊,确实是告白。可对方很快否认,就像是喝醉后马上澄清那般,但相羽相信富田有自己的想法,也不想去破坏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直到少女歌剧企划已经结束几年后。


最后一场舞台剧,最后的live,在所有人的掌声中结束了这一切。


相羽看着富田的背影,走远,没有回头。


line的联系越来越少,人和人关系都是会随着环境变化而变化的。不断接触新的圈子,就会淡去过去的圈子。


时间会冲淡一切,就算是当初那么浓烈的喜欢,如今也归于平静。


富田麻帆的的信息框从第一名,掉到不知哪里去。


如今相羽已经在声优界有一定地位,相比少歌时强一些,也总算是熬出头,也终于有了个人活动。


而富田。


正式转入声优界,凭借着优美的嗓音和强大的舞蹈功底,还有广阔的人脉,工作和人气一路飞升。就算每年还在接舞台剧,也参与了很多的声优工作,变成了大忙人。


相羽偶尔还能在大型live上碰到富田,还有在电视上看到。


每次碰到富田,对方还是和过去一样叫她,只不过叫姓氏的次数越来越多。还是像过去一样跑过来,却在面前几厘米处停住脚步。


她不再粘着她,相羽已经想不起抱住富田的触感,想不起这个人的味道。


却依旧记得她的温柔,在记忆里的模样。


“富田前辈,录音辛苦了”


在声优界也开始有后辈,富田在配音方面更加努力的学习了一段时间。


“辛苦了”


微笑着回应可爱的后辈。


整理着台本,想起第一次自己来到录音棚时的样子,还有第一次参加声优企划,真的是过得很快。不知道大家最近过得还好吗。


许久没有动静的九九组line群,突然传来了消息。


“我今天碰到三森さん,她给了我这个!”


是小山发来的,还附送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张卡片,精致的花纹,烫金的字体,富田马上反应过来这是一封请柬——结婚请柬。


三森终于走到这一步了。想想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也很久,可惜自己还是不太懂恋爱,尽管身边的好友基本都已经结婚或是有恋爱对象,可自己还是对谁都没什么感觉。


相羽接过三森递来的请柬,有些惊讶,原来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笑着祝福他们。


“我昨天在工作的时候,碰到momoyo,也给了她一张,并且告诉她有机会碰到九九组的大家都通知一下”


听到三森的话语,相羽脑海里马上浮现出富田的样子。也就是说,富田也会来参加三森的婚礼,自己会在那里看到她。


三森没有打扰她思考,笑着离开房间,准备下一个工作。


“まほ要去吗”


田野拿起酒杯,喝了一口。久违的好友聚餐,喝酒。


富田放下手机,经过那几年,经历了很多事情,就算是自己也是会变的。


“那个人也会去吧,所以……”


有些害怕,害怕见面,虽然会在工作场地碰面,但还是会害怕。害怕回到过去的关系,其实,有有什么不好呢,自己也说不清。


可能是因为富田麻帆习惯了没有相羽爱奈的生活,而现在的自己不想改变。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变的。这是我所决定的事情”


田野明了,一旦这个人做了什么决定,就很难改变。可,那是未接触到那个世界的她。心里充满了担心。


“不要担心啦!来,喝一杯”


拿起酒杯,轻轻碰杯后一口喝掉。


希望真的如富田所想,那么简单就好。什么都不要发生,平静的度过接下来的日子。


终于来到三森婚礼的这一天,来的人并不多,只有一些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很低调。


三森的婚纱很美,不得不说她可能一直都是个少女,今天和第一次见她时一样,模样没有什么大变化。很难想象过去了好几年。


富田穿着正装,走进场地,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前排的相羽。


寻找背影的习惯,还是很难改变,有些讨厌自己过去这么久还会注意。


电波感应一般,相羽适时地回头,两个人对视。


就在这一秒钟,似乎有些各种复杂的感情交织在一起,却下一秒烟消云散。


“相羽さん,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绝对是头脑发热,才会这么说。不,也可能,真的想……


相羽笑着点了点头,空出身边的位置。富田走过去,坐在她身边。


是熟悉的味道,以前靠在她肩膀上,抱着她,或是她靠着自己打瞌睡时的回忆全部涌上心头,相羽有些忍不住,假装不看她。


富田一直盯着相羽的侧脸,过于熟悉的距离,让自己心跳加速却没有办法。微微咬住下唇,左手却不听话的靠近她的手,指尖颤抖。


感受到有些发冷的指尖触摸到自己的手背,相羽全身一僵,还是没有转头看身边的人。任由富田把自己的手覆盖在自己的手上。


主持人出场,下面一片掌声。


就这样看着三森走进婚姻的殿堂,脸上洋溢着最幸福的笑容。


“相羽さん怎么了”


听到富田温柔的声音,脸颊上温柔的触感,相羽才发现自己哭了。眼前的富田仿佛和几年前的富田重合在一起,担心的表情,温柔擦拭泪水的动作,一切都一切都是如此熟悉。


开口想说什么,却发不出声音,喉咙仿佛被堵住。只好咽回去。


富田在擦拭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下意识的动作和习惯,明明……已经……


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呢。


众人祝福之后,给两位新人留下空间,很快散场。


“富田さん?”


南條解开蝴蝶结,准备离场的时候看到和相羽一起的富田。


这几年在live上碰到的次数不少,比之前稍微熟悉了一些。


“なんちゃん!”


是自家后辈的声音,毫不掩饰开心的表情,等着楠田小跑过来。


“kssn小心点,别总是冒冒失失的”


“嘿嘿,有なんちゃん在,没关系的啦”


富田看着两个人十指紧扣的手,感觉她们真好,走过了这么多年,依旧如此。心里有些羡慕。


“那我先走一步,一会还有工作”


“嗯,好的”


“有缘再见”


“有缘再见”


只剩下相羽和富田两个人,相羽下午没有工作安排,富田则是休息日,没有事情。


“要去喝一杯吗”


“要去喝一杯吗”


异口同声。两个人忍不住笑了出来,还是如此的有默契。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选择那家过去常去的酒馆,熟悉的吧台,熟悉的老板。


“欢迎光临!好久不见你们两个人一起来了”


老板有些欣慰的表情。


“那个……”


富田打断相羽的话。


“还是平时的样子,相羽さん的话……”


看向相羽。本心是想帮她点餐,却又害怕对方这几年过去早已经改变了口味。


“和平一样”


后者回答,露出一抹苦笑。


两个人相继就坐,位置和几年前同出一辙。


“相羽さん经常自己一个人来吗”


“是这样,毕竟这里是充满回忆的地方”


富田没有回答。当初做出决定的人是自己,也没有后悔的权利。


两个人聊了许多,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畅聊,仿佛回到少歌的时光。


可惜,梦是会醒的。


相羽拿出一张卡片,富田接过,就算自己有过各种幻想相羽如今的生活,也没有这一张请柬来的彻底。


“恭喜你”


富田觉得有些头晕,这酒容易上头啊老板。


“本来想让其他人带话给你,又害怕你不会来,正好今天碰到你,就直接告诉你好了。”


富田努力不让手指颤抖,打开请柬。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名字,还有日期,在下个月月末。


富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只是脑海里一直在幻想相羽是如何和这个男人认识,并且交往,两个人拉着手,甚至接吻。


明明自己还……


富田的手指轻轻抚上唇,回忆着过去的一切,却记不起相羽唇的触感。


身为童星出道的富田麻帆,要颜值有颜值,要实力有实力,再加上十分有亲和力的性格,很多男生望而却步。也有收到情书的经历,还有直面告白的情况,但全被委婉拒绝。


只是富田觉得还不到时间,自己还没有那种特别强烈感情的冲动。


除了相羽。


每次面对她,自己都会失去控制,下意识想要靠近,想要了解。


明明很清楚这是不可以的。


如今,对方马上就要结婚,更要克制自己的冲动。却觉得心口发疼,疼的轻哼出声,眼角流出泪水。


“所以你把最后的请柬发出去了?”


“嗯”


相羽回答。和这个人结婚是早就已经定好的事情,家里也都很看好,自己也觉得对方不错。只是……


脑海里想起富田担心自己的样子。


“怎么了,あいあい,婚礼的事情你就放心吧,我会都办理妥当的”


“嗯,好”


微笑着挂断电话。这个人担心自己时的样子,和那个人很像,当初选择他也是因为这样,他的温柔和她很像却又不是。


今天再次感觉到她的温柔,果然,还是不一样。再像,也不是同一个人。





(二)


















阿长是富田的经纪人助手,有时候经纪人有事情时,都是阿长在做安排,在富田身边帮忙。


阿长是黑色短发,戴着黑框眼镜,一副帅帅的样子。刚认识时,富田还在说阿长和生田很像,时间久了,发现阿长对自己很温柔。


富田不讨厌阿长。


但,也说不上喜欢。


像喜欢相羽爱奈那样的,喜欢。


早晨久违的在闹钟前醒来,富田去洗漱,看着镜子里的人,有些红肿的眼眶,十分疲惫。


“真不像富田麻帆”


笑着说这句话,拍了拍脸颊,让自己清醒一点。


但就算努力忘记,在出门时还是看到了那烫金的请柬,不断提醒自己,那个人,要结婚了。


把请柬丢进垃圾桶,富田很用力底甩门去上班。


“早上好,まほちゃん”


富田没发现经纪人的身影,看起来今天是阿长一个人陪着自己。


“早上好”


有些不适的嗓子,让人注意。就算是有着天堂真矢完美嗓音的富田,也会变得有些沙哑。


“怎么了吗”


就算再怎么掩饰,眼球的血丝不会骗人。这个人,一定哭过。


“什么啊”


富田想蒙混过去,毕竟不想把其他人牵扯进来,这件事情,只有自己和相羽才能结束。


“まほちゃん”


富田感觉到手被一双温暖而有力的双手握住,回头看去,是担心的表情。只能扬起嘴角回应,不知怎么解释。


“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说的”


“我会的”


富田抽出手,脑海里想着相羽的样子,想起她曾经担心自己的样子。扬起嘴角,鼻子有些发酸,感觉视线有些模糊。


阿长没有说什么,她明白一些事情无法插手,只能让富田自己走出来。


工作间隙,富田突然想起,阿长原来是在马来西亚生活的中国人。自己还没有了解过她,平时一直都在谈工作上的事情。


“阿长”


富田叫她,阿长放下手机,抬头看富田,自然的微笑出来。


毕竟是喜欢的人。


“你为什么突然从马来西亚跑到东京来呢,我一直都有一点好奇”


听到富田的话,阿长有些惊讶,内心却是慢慢的开心。第一次富田聊起工作外的话题。


“是因为喜欢一个人,喜欢她的模样,她的声音,尤其是她坚持目标站在舞台上的样子。我会觉得真美好。我没有什么梦想,所以觉得她很厉害,真的很棒”


听着阿长的描述,富田也觉得这个人很厉害。如果是自己,会仰慕这个人吧。


毕竟……又想起相羽的事情,自己是没有办法拜托这个人了吗,相羽在富田的世界里无法离去。


“这样,的确很厉害呢”


笑着回应。不敢看对方的脸,明明是自己提出的话题,自己却不自觉地走神,感觉有些对不起阿长。


“是啊,她很厉害呢,就像まほちゃん一样”


富田无奈地笑了笑,同时也似乎明白了什么。这时敲门声传来,马上回到工作中。


从排练厅出来,天早已变黑。街上都是赶着去吃饭的人们,富田和阿长一前一后地走着。


富田停下脚步,阿长不注意撞了一下富田的后背,马上道歉。


“啊,对不起……”


富田转身,看着阿长,眼里有伤心,有脆弱,似乎还带着泪。


“你不用在我身后,到我身边来”


示意她和自己并肩。阿长有些紧张,却还是在富田身边,并肩走着。


富田伸出手,拽住身边人的袖口,难得和其他人撒娇。此时自己并没有那么坚强。


相羽有些忍不住,和几个人打听,才联系到富田的经纪人询问富田的情况。


“我今天不在东京,应该是助手在。我把时间表发给你,你自己去看看吧”


经纪人挂断电话。没有一分钟,相羽收到一份文件,是富田这几天的工作行程。


接着自己飞奔向排练厅,在大门口看到富田下班出来,后面还有一个女生。


比富田高,戴着眼镜,应该就是经纪人说的助手。相羽本来想叫富田,却看到富田停下脚步,距离太远听不清她们说了什么,接着富田和那个女生并肩走着。


相羽只好默默跟在她们身后,感觉自己很像在大街上捉奸的女朋友。


走了没多远,相羽看到富田主动牵起那个女生的手,女生有些惊讶却还是接受这一举动。相羽才明白。


富田发现身后有人跟着自己,大概也猜到是谁,在排练厅门口时收到经纪人发来的信息。


故意拐进一个人不太多的街角。


富田转身,没有松开手。这次她清楚的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不远处,那样一直看着自己。带着些许愤怒。


明明要结婚的人是你,你先离开我的,为什么要对我发脾气。


“阿长,是喜欢我的吧”


富田另一只手覆上面前人的脸颊,眼前人脸颊发红,害羞起来。


果然是这样,为了我从那么远辞了工作,在一个语言不通,都是陌生人的城市重新开始。真是个十足的傻瓜,可能自己也是。


“我可以和你交往……”


富田缓缓吐出这句话,靠近眼前这个人,踮起脚尖,吻到柔软的唇。


浅尝辄止,分开。


阿长感觉自己在做梦,却也发现富田这个吻的苦涩。但,自己只能帮她演下去。


“不够,まほ姉”


一直没有说出口的称呼,脱口而出,这是多年粉丝的恶习。喜欢这么叫她,而不是姓氏或者名字。


富田没有想到会如此,反而害羞起来,迎合着这个吻。


唇分。富田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已经离去,不知去了哪里,会不会再也不回来。她不清楚。只是明确感觉到胸口蔓延开来的疼痛,似乎要把自己吞噬。


靠着阿长的肩膀,感觉累的不能动。


相羽泪水止不住的下落,看到富田和别人接吻,却再也无法控制。自己跑了很远,想逃离,就想这么多年不去主动联系富田一样,甚至和对自己有好意的人交往,以为这样就会忘了她,可最后选择结婚对象时还是选择了像她的人。


而这次确信了,富田真的已经离开自己,再也回不去。就像再有人气的企划,一旦解散后,会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富田想起天堂曾经问过自己,这样好吗,如今自己也在问自己,这样好吗。


这样可以。


是因为starlight的“诅咒”,天堂和西條的剧目是以悲剧收尾,所以富田和相羽也会以悲剧收尾。


不知道,如今,天堂她们还好吗。


富田在酒吧,一杯接着一杯喝着酒。阿长不敢离开这个人半步,通过刚刚一系列的事件,自己也把这件事前后都猜想的差不多。


“まほ姉,别喝了,明天还有工作”


日渐不能喝的富田,阿长眼里只有满满的心疼,也明了自己什么都做不到,有些无力。


“你说,好不容易可以像过去一样聊天,我以为我们会回到过去……她却给了我一张请柬。她要结婚了,下个月月末,还特意邀请我去参加她的婚礼。这么久,她到底明不明白……在天堂回去的那天,在少歌结束的那天……我……”


说着说着,泪水流了下来。


阿长拿着纸巾,轻轻擦拭富田的泪水,安慰她。


“我知道,我知道まほ姉有多喜欢她,就像我多喜欢你一样……”


富田说不出话,手松开酒杯,趴在桌子上轻轻抽泣。


哭累了,便睡着了。阿长扶着富田回到公寓,她在富田的大衣里拿出钥匙开门,把富田扶到床上,脱掉外套和鞋子。


轻轻关上门,阿长在客厅的垃圾桶里发现那张请柬。把它拿从垃圾桶出来,放在桌子的一角,悄悄离去。


富田梦到少女歌剧的排练厅,梦到自己和相羽在排练对手戏,她的剑总是不小心划到自己,她总是小心翼翼地和自己道歉。她总是和自己撒娇,说着自己喜欢她,自己内心很开心,却总是用“去れ”回应她。


在自己不懂得领域帮助自己,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式。两个人共同话题很多,总是有各种肢体接触和有趣的行为,很开心。


最后相羽离开了,头也不回的离开。自己追着那个背影跑着,终于看到光亮,却是在教堂,相羽和一个陌生男人挽着手,脸颊靠近……


惊醒。


富田知道自己久违的醉宿,隐隐约约的头疼提醒着自己不能再过去一样喝酒。走到客厅,冲了一杯蜂蜜水。


“まほちゃん还好吗,今天上午的工作请假吧?”


是阿长担心的语气,手机打开就是关心,富田感觉到一丝暖意,却不足以驱赶那股悲伤。


“没事,我还好,已经喝了蜂蜜水。上午的工作没问题”


这样回答着。阿长叹了口气,第一次看那么有活力的人居然会变成那样子,像是巨大的悲伤吞噬了那个人。自己却没有一点办法。


富田依旧准时到达工作地点。


相羽和公司请假,今天要和未婚夫出门准备婚礼,婚纱还是需要自己亲身试验才好。


换好衣服,相羽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却想着身边如果站着的人是富田该多好。富田的颜值,婚纱真的会很美。


不适时的,脑海里浮现出昨夜富田和那个女生接吻的画面,还有富田看自己的眼神。


相羽眼神黯淡下来。


(三)











现实从来不会有那么多巧合,有时候人们会希望自己是言情剧中的主角,这样想见到谁的时候,就会碰到谁。


相羽每次看到穿着和富田相似搭配的人,都会感觉到紧张,偷偷地看着对方的背影。


距离婚礼日期越来越近,相羽却迟迟无法交出结婚申请,母亲打电话催了多次,用工作当借口挂断。她想富田麻帆,很想见她,想和她说很多事情,想问她当初为什么要撇的那么清楚,为什么又突然靠近自己。明明,都打算又出新的一步了。


未婚夫却是一直在帮着相羽劝说着其他人,因为当两个人开始交往时相羽就说自己心里一直有个人,挥之不去,无法回到过去,也无法重新开始,可能一直都会这样。未婚夫看到向自己吐露心声的相羽,只想陪伴她,无论以后如何,也不奢求她会喜欢自己。


“あいあい就一直这样就好,不需要刻意喜欢我,也不用觉得亏欠,因为我喜欢あいあい,就像あいあい喜欢那个人一样,可能没有她对あいあい的喜欢多,但我还是努力。并不是努力取代那个人在あいあい心中的位置,而是希望あいあい心中会有我的一个位置,无论那个位置是否和那个人同等重要”


这些话语,让相羽相信这个人,并且未婚夫也做到了这些。


在相羽爱奈离开富田麻帆的这几年,一直在默默陪伴,听相羽的烦恼,还有对富田的思念。


“まほ姉……”


手指摸着自己的唇,想起很多年前的那个吻,那个人的温度。


呢喃出声,自从那次之后再也没见过富田,真的只能在婚礼上见面了吗。相羽不想这样,不想看到富田和她的“女朋友”坐在一起祝福自己,那对自己是何等的残忍。


推辞了未婚夫的邀请,相羽终于忍不住拨出了那个许久未打的line电话。


以前她们很喜欢打line电话,由于工作总是不在一起,有时还会隔着半个地球,就定下了打line电话的习惯。


以至于分开之后,不会再用这个功能。


富田正要下班,把台本放进包里,起身穿上大衣,桌子上的手机响了起来。她被吓了一跳,以为是谁,这个时间有什么事情,走过去却看到相羽的名字。


“あいあい……”


身体有些颤抖,却还是努力镇定地接了电话。


“もしもしー”


话筒里传来富田声音的一刹那,相羽大脑一片空白,本来有千言万语,却一句都说不出口。嘴唇颤抖,所有的感情只能汇聚成一个词。


“まほ姉”


“嗯”


富田温柔地回应道。这个人脆弱时的样子,还是没有变,还是那个爱哭鬼。


“まほ姉”


“嗯,我在”


“まほ姉”


“我在”


“まほ……姉”


“嗯”


“ま……まほ姉”


“我在,我去找你”


听到这句话,相羽终于哭出声,曾经这个人因为自己难过,不顾刚刚录完节目就跑出来找自己,曾经自己喝醉酒一直喊着她的名字,她就那样不厌其烦地回应着。


可能,一直任性的人是自己。


想到这里,抽泣起来,停不下来,一直哭。讨厌任性的自己,和心疼一直宠爱自己的富田。真的,真的好喜欢,好爱。


富田没办法询问地点,也不能挂断电话,就这样一直静静地在听筒另一边陪伴相羽。


富田飞奔到各种相羽喜欢的店铺,喜欢的公园,街道,却没有找到这个人的身影。


过了许久,电话那边传来有些嘶哑的声音。


“我在……”


富田马上转身往回跑。原来,不止自己还记得,她也记得自己的习惯和喜好。


在富田经常去的店铺门口,相羽站在那里,握着手机,一边擦着泪水。


富田本来想直接过去抱住,却想起那封请柬,伸出得手颤抖地收回,小跑变成慢走到她身边。想伸手去擦拭泪水,可,自己还有这个资格吗。


相羽看到富田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但就算是幻觉也好。


“まほ姉”


如果是幻觉,就可以回到过去了吧,想过去一样。


伸出手环住富田整个人,抱住她,头靠着肩膀,哭出来。


“想你……”


富田恍惚间听到这句话,感觉到眼睛有些湿润,真是受不了这个爱哭鬼。


阿长刚下班就看到富田打着电话飞奔出去,想起那天晚上见到的那个人,应该就是富田这么多年忘不掉的人。


看一眼手表,现在去酒吧还来得及。


相羽终于发现富田不是幻觉,才渐渐放手,感觉害羞。


多年不做这么亲密的动作,两个人都有些不太适应。看着对方泛红的耳朵笑出来,就像过去一样。


“没想到まほ姉真的会来找我,まほ姉果然是……”


まほ姉果然是喜欢我的吧!


以前能轻松说出的话,如今却无法说出口。想到富田可能对其他人也是如此,为了别人而担心,就觉得胸口闷闷的。


“嗯?”


富田以为她会说出那句话,没想过就这样没了声音。有些担心的看着她。


一般哭过,就会好起来,这次怎么……


“没什么,就是想问まほ姉有没有女朋友”


“有的”


果断的回答,带着谎言的味道。


“有时间让我看看吧”


“有时间也让我见见你的未婚夫”


“嗯”


想看看她/他到底对你好不好。


阿长觉得这是自己参加过最尴尬的聚会,身边坐的人,还有对面坐着的两个人,尤其是她能感觉到相羽的敌意。特别想告诉她,你未婚夫还在,这么光明正大好吗。


富田却用精湛的演技,扮演者女朋友的角色。每次和富田的互动,阿长都觉得自己被相羽折了一下。


“ねね,まほちゃん这样不太好吧”


“你在说什么?给你吃这个”


装傻的富田根本没办法沟通。


虽然很可爱就是了。


阿长真的想马上和相羽解释清楚,自己和富田其实什么都没有,都是演戏。


“我想取消婚礼”


相羽的一句话,让所有人怔住。


未婚夫一脸无奈,叹了口气。阿长则是有些被吓傻了,完全不明情况。


“相羽さん”


富田有些微怒的声音,这不是演技,是真的生气。这个人明明无论何时都是那个温柔,开朗的认,却在相羽的事情上生气。


“本来,也没有邀请几个人,并且我也告诉她们很有可能取消……我和未婚夫也是交往之前就已经说明……”


富田有些惊讶,难道这个人预知到会和自己再遇的事情。


“本来就打算,在你来婚礼的时候之后说明的,其实,我也不是很想结婚”


相羽低着头,玩弄着咖啡杯。


“对不起”


未婚夫笑了笑。拍了拍相羽肩膀后,起身离去。阿长也迅速离场。


“所以……”


富田看着面前的人,说不出话。只有满满的惊讶。


“我,相羽爱奈,要正式追求富田麻帆!”


评论(9)

热度(26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