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 Yao Han-

QQ:854750279
微博@铃星爱与理性无奈飞去

森山和美穗子(八)

第二天就是露天集市开幕的时间,森山认真核对着最后的工作。越智看着如此认真的森山,不忍心打扰,提醒对方不要睡在客厅后,回到卧室。
越智坐在床上,想着最近发生的事情,自从遇到森山之后,越智的生活添上了一抹颜色。内心也变得温暖起来。
森山做自己想做的工作,越智自然为她开心,但是,已经好几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先睡。
“稍微……有些寂寞”
越智躺在床上感受着森山残留的味道。渐渐进入梦乡。
森山没有注意到越智已回屋睡觉,直到收尾工作,还有备份计划准备完毕。
森山感觉到由于一直姿势看电脑,而身体劳累,伸了懒腰。习惯性转头,才看到墙上的钟表,有些惊讶。
“已经凌晨了吗?”
森山合上笔记本电脑,揉了揉头发。越智已经睡了,森山的动作很轻。喝完桌子上的水,起身准备回屋,才发现地板上有一道细小的光线。
“美穗酱?”
还没睡吗,森山轻声呼唤着已经睡熟的人。推开房门,看到床头灯还亮着,越智躺在平时森山睡得位置,睡得香甜。
森山看到越智躺在自己的位置,瞬间红了脸,感觉耳朵发烫。
“美穗酱,要好好盖被子啊”
轻声抱怨着森山轻轻给越智盖上被子,越智感受到有人碰她,翻了个身,轻声嘤咛。
自从广泽离世,越智一直都保持着浅眠的习惯。虽然和森山相处这段时间睡眠质量越来越好,但还没有到深度睡眠的程度。因为森山的动作清醒了一些,处于半梦半醒之间。
微微睁开眼睛,眯着想看清眼前的人。
“实栗酱?”
模糊的声音,没有了完美女神的韵味,多了一份睡不醒的孩子的可爱。
“我在”
森山轻声回应,轻轻抱住越智。每次越智在半梦半醒的时候,都很脆弱,也会说一些平时说不出口的话。
最开始发现的时候,森山还有在越智清醒的时候吐槽她,不清醒的时候就像喝醉一样,而且还闹小孩子脾气。
其实,森山是很喜欢的,毕竟越智的这一面只有森山能看到。觉得这是越智美穗子是森山实栗女朋友的证明。
“实栗酱,不要走”
撒娇的语气,蹭着森山的颈窝。森山心里开心的不行,小森山在心里乱跑。
“美穗酱太可爱了!这样的美穗酱只有我能看到!”
呐喊着。
“实栗酱?”
没有听到森山的声音,越智又要睡去,但舍不得松开抱着森山的手,僵持着。
“实栗酱……”
半趴在森山身上睡着了。听到耳边平稳的呼吸声森山才回神,越智已经睡着了。害怕对方再次被自己弄醒,森山整个人缩进被子里,让越智抱着。微微调整姿势,让对方和自己抖舒服一些。
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透进屋子里,森山伸手去摸手机,拿到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还好,来得及去集市。
“实栗酱……”
听到身边人的呢喃,森山看着越智渐渐转醒。想起昨夜越智的样子,忍不住偷笑,内心告诉自己不能笑不能笑。
越智揉了揉眼睛,模糊间记得昨天好像抱着森山睡下了。不过,怎么可能,自己早已进屋,森山应该是后半夜才过来。
看着对方偷笑的表情,好像是真的,越智微红了脸颊。轻咳两声。
“咳咳,实栗酱,我和你一起去吧”
森山点了点头,坐起来。
两个人分别开始洗漱,做早饭,换衣服,几分钟后,便出了门。
刚刚入冬,就算是阳光充足也抵挡不住空气中的寒气。
商家们早早来到自己负责的摊位,整理着今天准备出售的商品,还有自家店铺的宣传。
呼出的气体在离唇几毫米处变成白雾,绯山反复小声念着准备好的稿子。在白石面前来回走了好几次,白石看绯山的样子虽然可爱,但自己觉得有些头晕。
「是早饭没吃饱的缘故吗?」
白石摇了摇头,打开保温杯喝了一口热牛奶。
“美帆子,歇一会吧”
白石打断绯山的话语,示意她坐在自己身边歇一会。绯山看着白石,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手表。拿着稿子在白石身边坐下,白石微微欠身,两个人肩并肩坐在一起。
“森山还没有来吗?”
绯山看着入口的方向,自言自语道。白石打开绯山的保温杯,倒了一杯热牛奶递给绯山,绯山自然地接过牛奶,喝了起来。
“今天真冷啊”
森山和越智一起到集市入口,开始一家一家确认事宜。越智看着认真工作的森山,没有打扰,默默跟在身后。
“森山小姐!我们的宣传单没了!”
一直帮忙的商家大叔,拿着仅剩的一张宣传单,气喘吁吁的对森山说。田中和大叔一起,很着急。
这次露天集市的目的就在于宣传商业街,这时候重要的宣传单因为疏忽而飞走,只能抓紧时间重新打印。
“把剩下的传单给我,我去打印!你们都在这里别走!一切正常进行!”
森山拿过传单,飞快地离开现场,越智也跟了过去。
当麻拖着红色的行李箱,林在后面抱着胸走着。冷风吹过,一张宣传单打在当麻的箱子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这什么”
林伸手把宣传单捡起来,当麻没有理她。
“商业街宣传?”
林一转头,看到台阶上满满的宣传单。估计是哪个粗心的人不小心,把它们都弄掉了。
“真是惨啊”
林叹了口气。
当麻听到林的声音,转身看着林拿着一张奇怪的纸。
“喂,杜宾!怎么了吗?”
好声没好气的询问,一会还有个案子,很有可能是关于SPEC的。当麻很感兴趣,很着急。
“我们帮他们一下吧”
林对当麻挑了挑眉,痞痞的一笑。开始捡起宣传单。
“要帮你帮,我可是有要案子要查的。先走一步了~”
当麻本想就这样离开,刚走一步就被一股力量拽住衣服。
林看着当麻,神情严肃,另一只手里拿着已经捡起的传单。
“你这只杜宾!放开我!我要去查案!”
当麻大喊道,挣扎着要离开。却没有什么效果。
“不行~”
林突然坏笑,把当麻拖过来一起捡传单。
“美帆子,加油”
白石整理着绯山的衣领,给她打气。而后者,有些紧张地吸了一口气,看着白雾在眼前消散。
“白石,你看着我”
握紧了手中的稿子。绯山看着白石坚定的表情,本来已经不紧张,却感觉到心跳加速。
这次讲座绯山准备的也蛮久,之前都是面对医学院的学生们,第一次面对没有医学基础的普通人。害怕很多医学术语听不懂,做了充分的解释。
森山拿着宣传单,在复印社,看着手表,着急地轻轻跺脚。越智在一旁安抚她,同时也一直看着时间。
急救讲座应该开始了,森山想。绯山和白石应该没有问题,这个时间应该是集市人群比较集中的时候,发传单最适合。
“抱歉,是这里吗?”
林拖着当麻,当麻拖着红色行李箱。出现在集市入口,正在那里等着森山的田中看到两个人。一眼就发现了林手中的宣传单。
“宣传单!”
田中惊呼一声,当麻则是觉得田中这个人很眼熟,想着在哪里见过。
林根据宣传单上的地址找到了露天集市,正好在绯山急救讲座开始时。田中接过传单,开始分发给几个人,让他们分发给来的每一位客人。
“诶?传单找到了?”
森山转头看着越智,越智笑了笑。森山嘱咐了几句,停止复印,给了钱就往回走。要好好感谢找到传单的人,否则这次的活动就白费了。
林和当麻站在人群的外围,看着绯山讲着急救宣传,身后还有白石一直看着她。白石看着绯山的背影,都不知道自己一直在笑。
直到宣传结束,绯山鞠躬离开。
“美帆子,辛苦了”
白石张开手臂,绯山钻进去。好暖和。
“惠,可以放手了”
绯山看到白石背后偷笑的两个人,瞪了她们一眼。但并没有什么效果,继续装作看风景。
“不要”
好不容易绯山没有傲娇,乖乖地钻进自己的怀里,怎么可能让她轻易离开。
“看不出来白石医生是这种属性……”
白石听到背后传来忍笑,熟悉的声音。马上松开抱着绯山的手,转身看着林和当麻。一脸惊讶。
“你们怎么来了?”
平时除了在医院就看不到这两个人,在医院看到了不是哪里受伤,就是已经进去昏迷状态。
而且,这两个人一直都穿着工作服,不会换衣服的吗。
“做好事咯”
林怂了怂肩。白石和绯山相互看了一眼,表示一点没明白。
森山和越智赶到的时候,讲座已经散场,传单也发完。田中走过来,看样子,活动很成功。
“帮忙找到传单的人呢?我想谢谢他们”
森山说道。这次真的帮了大忙,可以说是拯救了商业街的生命。一定要好好感谢捡到传单的人。
“你要怎么感谢我呢?”
痞痞的声音传来,越智已经猜到声音的主人,森山回头看到那张与自己相似的脸,带着坏笑。
“林小姐,好久不见”
欣喜地打招呼,完全没发现林就是那个捡传单的人。
“好久不见”
森山看到林身边幽怨表情的当麻,
“当麻小姐也是,好久不见”
“真是不想见到你们……”
当麻小声嘀咕,因为帮忙而错过了查案,在生气。不过还好,收到濑文的简讯,这次的案件并不是关于SPEC的,否则一定要教训一下这只杜宾犬!
“白石医生,还顺利吧?”
越智故意避开绯山问道,看着白石。白石想了一下,回忆着绯山的拥抱。
“嗯……很顺利”
露出标志性的微笑。绯山给了白石一个白眼,没有再看她。
“感谢绯山医生,百忙之中的参与”
森山握住绯山的手,十分正式的道谢。
“呀……没,没什么。正好今天我和白石上午休息而已”
绯山抽回手。
森山看着绯山笑着,继而看向越智,越智走到森山身边。贴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森山恍然大悟的表情。
“林小姐!今天真的太感谢您了!否则这次活动就作废了……”
深鞠躬。林看着森山,没有说话,笑了笑。当麻一脸不屑的看着林,想着这家伙只不过碰巧运气好而已,还好没有耽误关于SPEC的事情,否则一定绕不了她!
“没事,能帮到可爱的森山也是我的荣幸”

话语刚落,林感受到越智的视线,女神冷笑着,感觉空气都凝固了。白石抱紧了绯山的手臂,当麻内心想着林活该,假装看风景。
“诶?哪里哪里……”
突然被夸赞森山有些害羞。马上发现身边的越智冷笑着,不敢做声。
“感谢林小姐的帮忙。希望下次不会打扰到两位警官查案”
一针见血,越智的话让当麻想用手上的行李箱砸林。不止一次看到这货到处调戏女生,甚至连和自己长相相似的人都不放过吗?真不知道这家伙的趣味。当麻想着。

“实栗酱!”
土屋听说自己的侄女策划了集市,很快地赶了过来。只是半路上,被风见叫过去,最后终于确定两个人的关系。
幸福就是来得突然,让人措手不及。土屋开心地紧紧抱住森山,没有顾及其他几个人有些惊讶的目光。
“怎么了吗?百合酱”
“发生了什么好事情吗百合酱?”
“放开我啦!”
听到森山的声音,土屋才放开森山,马上揉了揉森山的头发。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一直默不作声的越智,越智微笑着,恢复了平时温柔的女神。
“看起来,百合酱也遇到了自己的幸福呢”

越智点了点头,说着。森山看着越智,之后示意土屋还有别人在。
“你们好,我是森山的姨母——土屋百合”

白石和绯山很礼貌的问好,土屋对她们笑笑。林很绅士的问好,却被土屋无视,当麻还在想着田中为什么那么眼熟。
土屋看着六个人,也发觉她们真的长得很像,虽然性格大相径庭,职业也都不同,但她们很幸福,在这里相聚也是一种缘分。
“实栗酱,太感谢你的策划了。很成功,我们收到了很多订单!”
田中拿着订单,跑过来,对着森山说。田中的蔬菜店,之后生意会越来越好,抚养小蝶会变得轻松一些,不担心以后的问题。
“我想起来了!”
当麻突然大喊,所有人看向她。

-END-
铃遥寒
2017.12.13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