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 Yao Han-

QQ:854750279
微博@铃星爱与理性无奈飞去

森山和美穗子之翔北风波(四)

恋恋不舍最后一篇合作文@悠 








目送越智離開的背影,白石緩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終於知道緋山醫生為什麼生氣了。」越智的話不斷在腦海中盤旋。

「連沒說過幾句話的越智小姐都知道美帆子為什麼生氣⋯看來我真的是遲鈍得可以,和這樣的我在一起,美帆子⋯很辛苦吧⋯⋯」仰望澄澈的夜空,白石苦笑著。

一個人的家中,白石從曬衣桿上拿下已經晾乾的衣服,還有些許陽光的味道呢;衣服是早上緋山下班回家時洗好的,兩個人間其實沒有特別分工,卻也自然而然的形成了生活的默契,畢竟急診的工作總是需要排班,即使希望兩人能一起上下班,但其他醫生也有自己的生活安排,總是上同樣的班什麼的只是種奢望,更何況三不五時就會有突發狀況,延遲下班或是臨時被叫去醫院都是常有的事。

在客廳摺著衣服,白石想著今天自己到底為什麼會那樣追問著緋山,關於她與森山一起吃早餐的事,當聽到護士們在談論這件事時確實不太開心,畢竟緋山不是會隨便跟患者或是患者家屬有太多私交的人,還老是說著「下班就下班了別把工作帶回家」之類的話,不過說到底還是因為聽到護士們說森山很可愛⋯⋯這樣就是吃醋嗎?但就算吃醋也是很正常的吧!哪個人看到自己的女朋友反常的跟別人一起吃飯不會在意的,何況那個人還跟自己長很像⋯但如果換作自己被這樣追問,應該也是會覺得不開心的,不管怎麼樣還是先道歉比較好。

隔天一早白石就來到醫院接緋山下班,一踏出醫院便見到白石,表情有些驚訝但隨即撇過頭去當作沒看到,白石就這麼默默跟在後頭,走了一段路後緋山終於停下腳步回頭望著白石。

「有什麼話想說就快說,不要一直跟著我!」

「對不起。」見緋山似乎還在氣頭上,白石怯生生的道歉。

「…為什麼要道歉?」緋山有些訝異,畢竟自家戀人有多遲鈍、多固執自己是再清楚不過了,怎麼這次這麼快就開竅了?

「昨天下午,不該那樣追問的。」白石搔了搔頭。

「是啊,妳每天四處跟人有說有笑的我都沒說什麼,而我不過是跟人吃個早餐妳就那種態度,從傲慢醫生進化成控制狂了嗎?」其實早就不生氣了,但仍忍不住想多說她兩句,畢竟一上班就被那樣追問,好像自己真的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似的,兩人之間有這麼缺乏信任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

「不然還有其他意思嗎?」

「因為聽到護士們說森山小姐很可愛,被比較了一下……然後這兩個禮拜我們的時間都是錯開的,每次下班妳都會趕快回家一起吃早餐的,昨天晚回來了相處的時間也變更少了,所以…有點不開心。」白石愈說愈小聲,偷瞄了緋山一眼隨即又低下頭去。

「有點不開心?」緋山走向白石,雙手交叉在身後湊了上去。

「有點吃醋了……」四目相交了幾秒,白石撇過頭去彆扭的說。

「這還差不多!好吧,就原諒妳這一次,沒有下次!」見到白石的反應,"自家大白犬也是很可愛的嘛!"緋山滿意的笑了。

「不生氣了?」

「繼續生氣比較好?」

「不不不!那我們回家吧~」白石搖頭否認著,牽起對方的手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去。

兩人就這麼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緋山看起來心情很好,見她如此白石的心情也逐漸開朗了起來,但總還是在意著剛才緋山所說的。回到家中,兩人將手上的包放在沙發上,趁著緋山梳洗的空檔白石走到廚房準備早餐,如果是相反的班表這樣的分工則會反過來,雖然醫院的大家總以為緋山不擅長下廚,但實際上緋山的廚藝還是可以的…只要她沒有突發奇想的話。

「吶~美帆子不喜歡我跟別人有說有笑嗎?」看著眼前早餐,白石還是決定說出心裡的疑問。

「不喜歡。」沒有多想,立刻就給出了回答。

「這樣啊……」

「但這就是惠啊,我…我能怎麼辦呢?」”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妳,也不喜歡這樣的妳。”這種話怎麼說得出口!

「嗯,我以後會注意的。」

「嘛~妳就是妳,不需要刻意改變些什麼。」

「但…妳會不開心嘛~」

「可以讓我不開心的事可多著,每聽到或每看到一次就要不開心,我才沒那個閒工夫。」見白石有些沮喪,緋山放下手中的咖啡笑了笑。

「有這麼頻繁啊……」

「還有,森山是很可愛沒錯,不對,是超級可愛!但,不是我的菜,會…會喜歡那種類型的話才不會跟妳在一起。」一鼓作氣說完,緋山將手中的咖啡一飲而盡。

「欸?妳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沒聽清楚就算了!」看著對方不懷好意的笑容,緋山紅著耳根迅速收拾桌上的餐具,頭也不回的走去廚房洗碗,白石棄而不捨的不斷騷擾著,直到一聲怒吼後才夾著尾巴乖乖回去客廳。

森山著手商店街的振興計畫,在和商家們討論細節時發現在公共安全上好像很久沒有做全盤的檢視了,雖然每年的檢查都有合格,但總覺得這樣人潮聚集的地方需要更加留心,特別是當遇到突發狀況時若能第一時間有一些處置絕對比單純等待救援來得好。回到家裡,森山擔心自己想得不夠周全因此先把想法告訴了越智。

「實栗醬的想法很好呢,具體部分打算怎麼進行呢?」

「我想問問緋山醫生,看看是否能請急救的醫生們來商店街辦一兩場基本急救的宣導講座,然後也幫我們看看是否需要做一些規劃等,好在緊急情況發生時能有比較好的應對,或是讓醫生們能比較方便做處置。」

「如果商店街的大家都同意這樣的想法,那麼我們再找個時間一起去翔北吧。」

"這孩子,肯定忘了急診的Leader是白石醫生,就這麼去找緋山醫生恐怕又要惹白石醫生吃醋了。"雖然相信緋山屆時一定會妥善的把這件事交給白石去處理,但還是不免擔心單純的森山一不小心就引燃戰火,可這樣的事又不太好直接說出來,越智決定還是直接跟去見機行事了。

森山的提案獲得商店街眾人們的一致贊同,這年頭公共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正在振興中的商店街經不起任何一次的意外事故,在森山的提案下,除了急救宣導外也一併多增加了公共安全的整體檢視,而這樣的重責大便任由森山一肩扛下,越智有些擔心這樣負擔是否太重,但…全心投入在振興計畫中的森山,意外展現了帥氣的一面。

「緋…緋山醫生?」不知怎麼的,在撥出電話前想起了緋山”警告”自己沒事不要打給她,但這是正事,應該沒關係的吧?想了一陣子森山終於鼓起勇氣按下通話鍵。

「是森山啊,什麼事?」森山的電話打得很是時候,碰巧遇上緋山下班,否則這通電話恐怕得等好幾個小時之後才能有回應了。

看了下來電顯示,緋山有些疑惑,該不會那兩人又怎麼了吧!聽完了森山的計畫後,緋山很喜歡這個提案,但也向森山表示需要徵詢上層的意見後才能給她回覆。

過了幾天,緋山回覆了森山,表示上層同意這個宣導活動,細節則由白石跟緋山一同負責與森山商討,約定了討論的時間後,這天越智陪著森山一起來到急診的辦公室。

「越智小姐?妳也一起負責這個宣導嗎?」白石見到越智有些意外,畢竟最初只聽說由森山負責這個活動。

「我是陪實栗醬一起來的,麵包店也是商店街的一份子,看看能不能幫上什麼忙。」

「很熟嘛~」緋山用手肘從背後頂了白石一下。

「欸?是這樣的……」意識到緋山的不快,白石小聲的在耳邊解釋了一番。

「我就知道是這麼回事…妳們兩個是小學生嗎?」緋山扶額嘆了口氣,與越智交換了個互相了解的無奈微笑。

四人正討論著宣導活動的事,突然有人用力的推開了辦公室的門,把大夥兒都嚇了一跳,兩名女子走入辦公室,前方左手吊著繃帶一頭亂髮的矮個子原本正要說些什麼,但六人見到彼此的瞬間不約而同的停止了所有動作,一臉驚訝地發出了一聲「啊!」

「當~麻~紗~綾~!妳做什麼!是想拆房子嗎?信不信我下次好好”招待"妳!還有,林,管好妳們家的餃子女有這麼困難嗎?!」第一個回神過來的是緋山。

「呸呸呸!姐才沒那麼容易被妳”招待”呢!」當麻不屑的做了個鬼臉。

「好了好了!我們是送受傷的吉川過來,不是來吵架的。」

「就說沒妳的事,跟來做什麼?」林在一旁陪笑著,試圖要當麻冷靜下來可惜徒勞無功。

「白石醫生,要世界末日了喔~」指了指當麻和林,越智認真的看著白石。

「不是說那只是都市傳說嗎?!」白石與森山同聲驚呼,逗得越智哈哈大笑。

「那隻薩摩耶!妳前陣子是不是說姐壞話!害姐整盤限量特製餃子都打翻了!」當麻指著白石怒氣沖沖地問,白石想起了前陣子和越智的談話,眼神心虛的飄移著。

「薩摩耶……」原本應該要反擊的,但這形容…形容緋山看了一眼白石,忍不住笑了出來,一旁的森山與越智也笑得東倒西歪,站在當麻後方的林則是努力憋笑脹紅了臉。

「笑什麼,如果我是薩摩耶,妳就是柴犬了。」白石氣鼓鼓的看著森山,後者則是露出一貫的呆萌表情,"嗯,真的很像!"眾人在心裡一致同意著。

「找到罪魁禍首了?可以回去了!」見大家怒氣值稍微降低,林趁機拉著當麻的後領將她拖出急診的辦公室朝醫院大門走去。

「放開我!妳這隻成天__(消音)的杜賓!限量餃子的帳姐還沒跟那隻薩摩耶算清呢!」怎麼扭動都無法掙脫,當麻只能透過大喊宣洩自己的不滿。

「妳胡說些什麼!」原本就因為喧鬧聲而引起大家的注意,聽見當麻的話所有人的目光更是集中在林身上,後者只能加快腳步祈求盡速脫離這個窘境。

聽見當麻與林的聲音迴盪在走廊上,想到林可能的表情,眾人又是一陣大笑。

「醫院禁止喧嘩!」

「對不起!」

走廊上傳來冴島的怒斥以及某種東西打在頭頂的聲音;聽見逐漸逼近的腳步聲,白石等人收起笑容,假裝認真的討論正事以免遭受池魚之殃。

-The End-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