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 Yao Han-

QQ:854750279
微博@铃星爱与理性无奈飞去

森山和美穗子(三)

越智知道森山已经“结婚”,并且对男方有了恋爱的感情,自己不应该去介入到其中,可每次看到沉浸在幻想中的森山,喜欢的感情,却总是抑制不住溢出来。
想把森山捧在掌心里,让她一直这样下去,不会改变。
有些突兀的,不知怎么说出了身为友人想见见森山丈夫的想法,对方有些慌张的样子,甚是可爱。
那天是周二,是森山和津崎每周约定的抱抱之日。换做几周前,森山每周这个时候都会很期待津崎会用什么方式抱自己。
然而,这周,森山脑海里想着第二天越智要来,紧张着。完全没有发现津崎也在期待着今天,期待着森山的抱抱。
两个人在公园约会,津崎突然停下脚步,森山有些奇怪的回头看着他。
“平匡桑,怎么了吗?”
睁着无辜的眼睛,像极了一只听话的大白犬。
“今,今天……是周二吧……”
有些踌躇的说出这句话,因为之前都是森山主动,津崎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是三十五年都没有谈过恋爱的人,面对有好感的女人紧张是正常的吧。
“哦……嗯!”
像是才想起这件事一样,森山说道。
其实她没有忘记,只是感觉自己现在没有以前那么期待周二的降临了。至于原因,森山自己也不太懂。
“嘿!”
伸出双手,津崎也缓缓举起胳膊。
“嘿!”
森山扑到津崎怀里,津崎颤抖着环住森山,右手轻轻抚摸着森山的头。
这一幕被不远处的越智看到,说来也是巧,这种言情剧的剧情居然真的发生在越智身上。
只能说是艺术来源于生活吗,那么某个编剧的狗血言情剧难道是她的亲身经历?
越智看着远处相拥的两个人,感觉到心脏的刺痛。
森山抱着津崎,想起昨天和越智的拥抱。
越智比自己想象中还要瘦,抱着她,能闻到越智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还有专属于越智,安心的味道。
如果可以,好想一直抱着越智。
很罕见的,森山主动松开了手,轻轻推开津崎。
津崎对于森山的动作,有些惊讶。
“抱,抱歉,平匡桑”
森山把头发挽到耳后,露出越智送她的耳环。
那是她们第一次约会时买的,越智买了一对,送了森山一只,说是友情的证明。
“明天,美穗酱来过之后,我们能谈谈吗?不要告诉其他人”
森山一只手伸出食指放在唇上,做出“嘘”的动作。
津崎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点了点头。
第二天越智按时到达了森山和津崎的公寓。
“比深濑君的公寓要好很多呢”
越智换好室内鞋,森山马上过去接过背包和外套,挂在一旁的衣架上。
“嘛,毕竟平匡桑的收入一直都还不错,我的工资也是从未拖欠。是个很好的上司呢!”
对于津崎在森山心目中是喜欢的上司,这一点完全没有变化。
越智走进客厅,森山站在一旁,看着她。就算是很普通的衣服,穿在越智身上都会显得十分漂亮。
“怎么了?”
对于森山一直看着自己,并且没有做出端茶倒水各种客气举动,让越智有些惊讶。抬头一看,果然又开始走神了。
“美穗酱真是穿什么都好看……”
不自觉的说出了心声,话音刚落。越智就看到森山脸颊微红,微微低下头。
扬起嘴角,毫不掩饰笑意:
“谢谢夸奖,实栗酱穿家居服也很可爱”
越智的话让森山脸颊更加泛红。
森山感觉周围温度瞬间上升,心跳也加快,再这样下去情况不妙。
“说,说起来,深濑君没有再缠着美穗酱吧?”
马上转移话题,
越智想了一下,那天拒绝了深濑之后,在咖啡厅遇到过一次。
自己已经和他说清楚,现在自己有喜欢的人,也希望对方能幸福。那之后,他们再也没有遇到。
“没有哦,我和他说,我现在有喜欢的人了”
越智深情的看着森山。
越智有喜欢的人了?这个消息,像是一个巨炮在森山脑海里炸开。
“森山加油!森山加油!!”
坐在看台的观众呐喊着,
森山大汗淋漓,喘着气,向前跑着。眼看着快到终点,却不小心摔倒在地。
越智没有打扰森山的脑补,就这样看着森山的表情从微笑变得失落。
开门声打断了这一切,
“我回来了”
津崎发现玄关多出的女士鞋,应该是森山的好友来家做客了。
森山马上回神,回头看着津崎,
“欢迎回来”
越智起身,看着津崎。
黑框眼镜,看起来是个很呆板的人,草食系?可能是不食系吧,要不怎么会三十五年没有谈过恋爱,家里有着这么可爱的“妻子”却无动于衷呢?
“你好”
很规矩的问好,
“这是我的朋友,越智美穗子”
森山介绍着,
“这是我的‘丈夫’,津崎平匡”
越智微微欠身,
“你好”
礼貌的微笑。
三个人坐在餐桌上吃饭,越智和森山一直聊着,津崎时不时应答着。看似和谐的一顿饭,其实三个人各怀心事。
终于送走了越智,森山松了一口气。现女友见前男友,可能就是这种感觉吧。
越智离开公寓,望着透着灯光的窗户。他们很配呢,津崎是个还不错的男人,希望森山可以幸福。
“平……不,津崎桑”
听到森山正经的语气和改变的称呼,津崎有些惊讶,不过刚刚森山和越智的互动,他都看在眼里。
看着森山有些踌躇的样子,想到了森山下面可能的对话。
“抱歉。津崎桑,还记得合约的最后一个条款吗?”
森山不想失去这份工作,可是自己现在却对津崎无法心动。
“嗯。如果出现对方心仪的人,需要在不破坏对外关系的基础上,合理的交往”
推了推眼镜,
“嗯……我想,我已经找到那个喜欢的人了”
森山叹了口气,
“是越智桑吗?”
“诶?”
听到越智的名字,森山马上抬头,自己表现的那么明显吗?津崎都看出来了。
“可以的。越智桑不是有自己的公寓?实……森山桑如果搬到那里去住的话,可以像‘结婚’之前那样工作。工资也和之前一样”
对于津崎如此淡定的表现,森山有些惊讶。
不过或许就是因为这个人这样,自己才会安心和这个人契约结婚。
“搬出去,暂时可能不会。还要麻烦津崎桑一段时间……”
想起越智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而且那个表情,越智一定是非常非常的喜欢那个人。
“嗯?”
“美穗酱有喜欢的人了,还不知道是谁”
森山有些难过,想骂自己怎么如此迟钝,就对越智的感情纠结了好久,又因为契约结婚再又纠结很久。
等到自己把这些事情都处理完毕,那个人已经走远。
“越智桑不是喜欢森山桑的吗?”
津崎害怕森山又开始脑补,可能会脑补一出电视剧,那样这两个人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
听到津崎的话,森山很惊讶。
抬头看着津崎,对方认真地点了点头。
“森山权手虽然在最后一刻摔倒了,却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广播里传来祝贺的声音。接着欢呼声一片。
“谢谢!谢谢大家!”
森山站在领奖台上,含着眼泪。
“还脑补什么!快去告白啊!美穗酱都快睡了!”
突然响起小森山的呐喊,森山回到现实。
手忙脚乱的跑出公寓,直奔着越智家的方向。
越智没有回家,而且在家楼下散步。可能是觉得津崎本人感觉和森山更配,更加难过了,看着小区的夜景散散心。
脑海里却还是森山和津崎站在一起的样子,越智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回头,看到是喘着气离自己不远处的森山。正在想着她,就会见到,多么好的事情。
越智微笑着,仿佛下一秒森山就会消失在视野中。
“美穗酱!我有事情想和美穗酱说!”
森山轻轻握着拳头,在胸前,下定决心一般。
“嗯”
点了点头。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站在这里听着。
“我,我喜欢美穗酱……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是想一直一直和美穗酱在一起”
越智听到森山有些幼稚却认真的告白,泪水止不住的涌上来,一滴两滴……
森山发现越智哭了,开始反省是不是自己太冲动,吓到对方。
轻轻走到越智的面前,用袖口轻轻地拭去越智的泪水。
“抱,抱歉,是不是吓到美穗酱了……”
越智看着眼前有些委屈的大白犬,伸出手,如愿以偿地揉了揉她的短发。对方享受着抚摸,笑的很幸福。
“没有。我只是太开心了……”
越智回答着,声音带着些许哭腔。
“手感真好”
诉说着揉森山头发的感想。
“嘿嘿”
换来森山的傻笑。
越智放下手,踮起脚尖,轻轻地贴上森山的唇。

评论(2)

热度(15)